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到司法局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司法局  作者: 刘苗   时间:2022-01-17 09:10:17   

  宿松融媒讯 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带队,到县司法局就“七五”普法决议执行及“八五”普法规划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县普法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八五”普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就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石锦华指出,要按照“八五”普法目标任务,延续“七五”普法典型经验,切实抓好普法规划和工作实施,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注重普法的实效性,推动实践养成,根据不同的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注重打造宿松普法品牌,深度挖掘乡贤等传统文化中的契约精神和法治思想,积极推广“普法小院”“地摊普法”“法治乡约”“乡村治理积分制”等经验做法,探索城乡社区治理新路径,推动新发展阶段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