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安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比赛在我县开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1-16 16:27:30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1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安庆学习平台主办,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委讲师组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比赛在宿松县如期开赛。大赛邀请了省委讲师团副团⻓肖文婷、“学习强国”省平台负责人王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祥、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芦春、宿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宿松县人⺠政府副县⻓李锦荣、宿松县政协副主席张小勤出席。

  当天,来自全市的十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家以诗朗诵、⻩梅小戏、歌曲表演、音乐快板、小品、⻩梅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准确诠释、创作,让群众享受到了一场丰富热闹的文化大餐,也能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一路走来的不易。



  经过一番角逐,宿松县委宣传部、县委讲师组选送的小品《初心》和望江县委宣传部、望江县委讲师组选送的⻩梅小戏《走好赶考路》获得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均是来自各市区县的50多位基层宣讲员,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大主题,以百姓视⻆、百姓语言、百姓故事,以熟悉的乡音、浓郁的乡韵和饱满的乡情为大家呈现精彩的宣讲,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全会精神的知识抢答,并开展同步直播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全会精神。

  采访中,来自望江参赛的演员王文华说道:“这次我们带来的参赛剧目是原创⻩梅小戏《走好赶考路》,希望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争分夺秒,修好这条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 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 理论⻜入寻常百姓家。”宿松县委讲师组组长黄带斌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实习记者 朱影)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