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孙春旺   时间:2021-12-22 16:14:33   

  宿松融媒讯 12月22日,我县召开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夏幼华、张斌出席会议。

图片8.png

  会议宣读了《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宿松县城区禁放禁烧管理工作问责办法》。县公安局、城管局、应急局、孚玉镇、东北新城、经开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有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曹晓革指出,开展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县部署的要求,是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的要求,也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群众福祉的要求,政策有规定、工作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曹晓革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好城区禁放禁烧管理工作攻坚战,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要突出重点,协同作战,着力抓好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强化网格管理和源头治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将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强化督查问责,确保禁放禁烧管理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白洋河、联盟村护城堤路以西,二郎河(城区段)以北,新耕河、骊山港口接老二郎河以东,将军山路、城门冲路(山水公园)以南区域,经开区建成区(含通站路以南振兴社区、龙山社区)、东北新城建成区(含玉龙社区、龙井社区)为城区禁放禁烧区域;五里乡已建成小区(匡吉花园、秀水河畔)也列入禁放禁烧区域。(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