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市委宣讲团来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肖丹妮 金晨   时间:2021-12-08 14:00:39   

  宿松融媒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茜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陆应平主持报告会。县领导曹晓革、石承抚、丁伯赞等出席。曾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和近五年退休的副县级实职的老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局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茜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陆应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陆应平强调,要抓好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两微一端一网”等平台作用,集中力量开展宣传报道,组织县委宣讲团和各类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抓好社会宣传,在统一思想中凝聚磅礴精神力量,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要抓细贯彻落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知行合一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宿松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四个历史时期重大成就和百年历史经验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产业项目发展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和工作实效,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北浴乡乡长齐骏深有感触地说道。

  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金弟听完宣讲后说:“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很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妇联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为妇女群众做雪中送炭、凝聚人心的实事好事,当好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不断提升她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宣讲报告会后,陈茜还来到玉龙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参加。(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金晨)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