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社法委开展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监督性视察

【 字体:    稿件来源: 政协办  作者: 汪松节   时间:2021-11-23 08:40:46   

  宿松融媒讯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11月18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带领社法委10名委员,在县住建、房管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

  郭斯文一行先后深入山水港湾、水岸国际及东城风景等有代表性的城区小区实地走访察看,现场询问了解这些小区物业服务在费用收支、车辆停放、秩序维护等方面情况,后在县住建局专题召开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监督性视察活动座谈会,听取县房管局关于近几年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近几年来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协商建言。

  就如何进一步按照党和政府要求,顺应当今广大业主的向往期待,解决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有序推进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郭斯文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物业服务。要进一步针对宿松小区物业管理实际,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规范性制度,规范小区物业的收费及其日常服务管理,同时加大必要的宣传及其执法,推进制度落地见效;

  二要加大行业监管,切实履行职责。政府赋予了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责,时代发展和广大业主的要求都在与时俱进,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切实履职,创新思路办法,不断强化监管,努力推进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依规履职到位;

  三要不断强化服务,提升监管水平。服务管理无止境,首先是职能部门要通过自身卓有成效的努力,切实推进我县量力而行,有计划分期分批加大城区老旧小区的基本配套,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提供基础保障;其次是职能部门要与时俱进,加大对城区小区物业有针对性的服务,通过我们的服务,切实增强小区物业服务广大业主的信心自觉和能力水平;

  四要切实加大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小区管理靠物业,物业需要监管。而小区物业的监管需要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社区、还有公安、城管等单位部门的相互配合,共同发力。因此行业主管部门必须切实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加大单位部门之间的联系、争取、协调,努力推进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形成属地乡镇管理、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性格局,推进我县城区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上档次台阶。 ( 通讯员 汪松节)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