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肖丹妮 金晨   时间:2021-11-15 18:08:27   

  宿松融媒讯 11月1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陆应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曹晓革、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作示范、当表率;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计划,作为县委党校、各基层党校的重要教学内容,真正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在宣传宣讲上下细功。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强化舆论导向,加强媒体联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两微一端一网”等平台作用,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切实抓好社会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在笃信笃行上下苦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我们见行动”;全面启动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全国争先进位;强化“双招双引”,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全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着力改善民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金晨)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