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1-10-25 18:51:36   

  宿松融媒讯 10月22日,我县先后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陆应平、李锦荣、张斌、余炜等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国务院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定点卸货、定期抽检、严密消毒,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要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全省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持续强化早期监测预警,着力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深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任务,压紧压实属地和网格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自觉主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健康基础。(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