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国家疾控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到我县开展洪涝灾害后钉螺扩散与控制工作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时间:2021-10-13 10:45:40   

  宿松融媒讯 为掌握我县2016年、2020年洪涝灾害后钉螺扩散现状和血吸虫病传播风险,10月12日,国家疾控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血吸虫病研究室到我县开展洪涝灾害后钉螺扩散与控制工作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参加调研座谈会。省、市血吸虫病防治所、负责同志一行陪同调研。

2CFCF404@82346563.35446661.jpg

  调研组先后到程岭乡花灌有螺现场、复兴镇同马大堤有螺现场和县血防站九姑血防组室外钉螺饲养基地开展现场钉螺调查,并对历史有螺环境和区域开展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李锦荣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钉螺扩散与控制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县血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复现钉螺环境综合治理提出建议性意见,为我县下一步开展工作了提供了科学依据。(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