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刘亚维深入民西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张歆 石婷燕   时间:2021-10-09 14:45:03   

  宿松融媒讯 10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带队前往民西社区进行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县文明办、孚玉镇、民西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督查过程中,刘亚维深入背街小巷、商场超市、公园广场、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多地进行督查,实地走访调研指导民西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和宿松县“1+3”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随后在民西社区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民西社区党总支和孚玉镇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民西社区和孚玉镇的相关工作情况,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等,并就下一步“1+3”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亚维对民西社区以及孚玉镇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都是美丽宿松建设的重要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发动宣传每一个党员、每一名群众都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营造全县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孚玉镇和社区要根据《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操作细则》对标对表,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建立任务、责任、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四项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分类处理,乡镇、社区能及时解决的予以解决,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争取上级支持解决。三要压实创建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依托“1+3”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建立文明创建基础网格,加强县直部门、乡镇、社区三方联动机制,常态化抓好拆、建、管、美各项措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张歆 通讯员 石婷燕)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