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纪录片《我家在黄湖》首映式成功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时间:2021-09-29 14:21:03   

  宿松融媒讯 9月29日,由宿松县融体中心独立拍摄、制作的首部纪录片《我家在黄湖》成功举行首映式。县委书记陆应平出席首映式并致辞,县领导石承抚、李锦荣参加仪式并观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主持首映式。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体局、县生态环境分局以及下仓镇、许岭镇、千岭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首映式上,县委书记陆应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和县政协主席共同为首映礼启幕。随后进行了纪录片的首映播放。  

  陆应平在致辞中指出,宿松是一个水域辽阔的县域,自古以来,宿松人民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绚烂多彩的文化,包括湖区人民千百年来创造的渔业文明,以黄湖为代表的四大湖泊,就是一座天然宝库。纪录片《我家在黄湖》展示的是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宿松渔民从天然捕捞、到围栏养殖、再到退渔还湖的一段真实的历史,是一部反映宿松“十三五”成就的纪录片,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献礼片。纪录片的播放将会更加增强全县人民热爱宿松、建设宿松的豪迈热情,同时也会起到宣传宿松、推介宿松的良好作用。

  据了解,该纪录片是由县融媒体中心倾力打造,从撰稿、拍摄到剪辑、制作,全部由融媒体中心采编技术人员承担。记录片时长30分钟,分“寻水而居”、“大湖逐浪”和“洗脚上岸”三个篇章。反映了宿松湖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展现了宿松美丽的大湖水上自然风光。

  首映式后,该纪录片将在各电视机构和网络平台精彩播出。(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