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组织部  作者:    时间:2021-08-24 18:03:31   

  宿松融媒讯 8月24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孟亭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支部书记朱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朱敏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谈收获、讲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讲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孟亭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剖析深刻,问题找得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符合县委要求、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针对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工作创新;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鲁长江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三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争做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二要履职尽责有作为,要树立争先意识,“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树立创新意识,加强组织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树立精品意识,工作要对表对标、精益求精;树立效率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保持旺盛精气神;树立闭环意识,交待的任务、完成的工作,都要有反馈、有头有尾、形成闭环。三要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拉高标杆,把支部建设得更“强”,把组织生活抓得更“严”,把党员教育落得更“实”,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