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荣立二等功 喜报送上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武部  作者:    时间:2021-07-23 09:01:03   

  宿松融媒讯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让立功受奖的军人军属感受到强烈的光荣感和自豪感,7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奕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申宏一行来到高岭乡枫林村,将现役军官沈国海荣立的二等功喜报及慰问金送到他的家中。

  上午10时许,高岭乡枫林村村民沈四友老人家门前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一齐涌进沈四友老人家中,争先恐后地观看他儿子沈国海的立功喜报,纷纷流露出崇敬与羡慕之情。据了解,沈国海同志2003年考取军校,后来到解放军海军某部服役,期间训练刻苦、工作勤奋、作风过硬、敢打硬拼,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也多次立功受奖,曾荣立三等功2次。去年以来,又因素质过硬、工作出色,荣立二等功!

  随着阵阵祝贺声,王奕、徐申宏等将立功喜报和奖金亲手递给沈国海的父亲沈四友的手中,并坐下来与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和部队培养和输送了这么优秀的儿子。邻里乡亲迅速聚拢过来,纷纷称赞沈国海是个有出息的孩子,为家乡人民争了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鼓励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到了参军年龄一定应征入伍,向功臣看齐,为父老争光!

  王奕表示,一定要在全县上下形成拥军爱民、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通讯员 王宇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