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动员部署整治城区违建棚亭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8-29 16:53:29   

  本网讯 8月28日,我县召开整治城区违建棚亭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打造颜值更高、品位更优的城市新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赵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捍东、叶凤鸣、张飞翮、丁伯赞、石承抚、谢长兵、洪慎东、王松青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方志国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整治城区违建棚亭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指出,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8月至12月31日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城区违建棚亭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整治内容是:依法拆除城区违法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地搭建的敞开式、半封闭、全封闭等各类形式的违建棚亭;先行拆除黎河四街和县城主次干道交叉口等重点路段、区域的违建棚亭,其他区域逐步推进,最终实施全面拆除。行动分摸底调查、宣传发动、统一拆除、长效管理等四个阶段推进实施,确保达到县城环境和秩序进一步得到改善的目标。

  王赵春在讲话中指出,整治城区违建棚亭专项行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群众期待、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专项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王赵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的具体任务和实际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治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抓好黎河市场提标扩容,合理设置自产自销区域,实施相关道路升级改造,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专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要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坚决打赢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志国从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督查调度、严明工作纪律等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城区违建棚亭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着力打造市容美观、秩序井然、还道于民、畅通出行的县城新形象,推动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纪委监委宣布了整治工作纪律;孚玉镇、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城管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