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直工委  作者:    时间:2019-07-15 10:44:4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7月10日至12日,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2019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县直各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伯赞出席开班仪式,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吴炳玉主持开班式。

  丁伯赞在开班式上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县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组(党委)、机关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机关党建工作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握在手上,切实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建立党组(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通报制度;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拓展县直机关9个党建协作区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方式,着力打造我县机关党建特色品牌,用品牌标准来指导工作、用品牌形象来扩大影响、用品牌服务来吸引群众,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

  7月12日,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一天现场教学活动,上午全体学员专程赴宜秀区邓稼先故居、独秀园、党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下午参观学习安庆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桐城市检察院机关党总支标准化建设现场和“六尺巷”,通过立体、多维的“零距离”学习,将理论知识引入到现场实践中来,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培训内容,推动我县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朱亚娜)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孙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