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乡村振兴 >正文

洲头乡:产业园区变景区 春日踏青好去处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袁洁   时间:2024-03-13 09:28:39   

  宿松融媒讯 初春时节,洲头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处处都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大棚里绿意盎然、大棚外鸟语花香。晴好天气引来不少游客,有的在彩虹步道漫步、在金洲大道骑车、有的在育秧中心前的试验稻田旁奔跑、与金灿灿的油菜花合影……育秧中心外形状各异的稻草人、迷宫深得小朋友喜爱,游客在稻草亭下休憩,体验久违的惬意与自然,亲身体验农耕文化,在游玩中回忆甜甜的童年,感受全县规模最大、科技化程度最高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数字育秧中心妥妥的科技范。

  2023年4月,洲头乡采取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相结合的方式,流转400余亩耕地,首期投资400余万元资金,率先在全县建成规模最大、科技化程度最高的水稻集中育秧中心,采取“乡集体+公司+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为全县广大水稻种植户提供“供苗+技术指导”服务,同步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建设了10亩“现代农业体验稻田”,利用废旧稻草布置“稻草工艺”景观小品,传承农耕文化,让农田变身为网红打卡点,以旅兴农,以农促旅。

  随着春日气温变暖,近期洲头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游客逐渐增多,产业园区变成周边群众出游踏青好去处。(通讯员 袁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