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乡村振兴 >正文

洲头乡:打造农耕文化 激发乡村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5-05 15:34:33   

  宿松融媒讯 一大片有机春麦地旁站立着数十名稻草人,极具特色的现代农业风光引人入胜,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里就是位于洲头乡宗营村的农耕文化园。五一小长假,这里更是迎来了远近游客,他们在这里尽享新农村的诗意、美妙风情。

  在现场,只见各式各样的稻草人,有大有小、姿态各异,弥漫着一种浓郁的田园气息。插田、割稻、收割……一幅幅神态各异、模拟农人耕作形态的稻草人,演绎着春种秋收的农耕故事,再现了农耕时期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前来参观的游客纷纷以稻草人为背景,开心地拍照,尽情地享受着假期的欢乐。

  游客王青女士说道:“‘五一’小长假在附近游玩也挺好,这里既有造型丰富的稻草人,又有日常劳动的场景,带孩子们到这里游玩,既让他们感受到农耕文化,同时又唤醒了我对童年的记忆。”

  采访中,宗营村党总支书记洪凤珍告诉记者,随着乡村旅行的发展,形态各异的稻草人受到了各地游客的喜爱,为了让稻草变废为宝,他们将稻草与构思结合,华丽变身成典雅的艺术,制作各式各样的稻草人,让稻草人工艺带热乡村旅行,赋能乡村振兴。

  “我们洲头乡宗营村以稻草变废为宝,打造农耕文化旅游景点,‘五一’小长假,我们日接待量达6000人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盘活乡村旅游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洲头乡宗营村党总支书记洪凤珍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