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乡村振兴 >正文

洲头乡:打好“组合拳”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刘丙南   时间:2023-02-27 11:33:21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洲头乡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下整治“快进键”,把好整治“成效关”,延长整治“质保期”,多措并举,全力实现全乡全域干净、整洁、有序、畅通,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值提效。

  全面部署,打好“引领拳”。乡党委政府统筹谋划,明确整治工作总目标,结合《洲头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和内容。推动党群联合,利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环境整治工作带头示范。实行乡村两级干部包片制度,明确包保片区、路段,通过出人力、上机械的方式,对乡村主干道路、生活区域、绿化区域、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

  广泛宣传,打好“动员拳”。组织各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积极向群众推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态及最新成效;“村村响”、宣传车、LED显示屏等协同发力,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播送人居环境整治音频,让环境整治工作入眼入耳入心,激发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自主性、积极性。

  图片6  创新评比,打好“成效拳”。洲头乡常态化建立“互看互评互比”月观摩评比工作机制,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人居环境专干现场观摩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现场打分的方式,督促各村找差距、学经验、弥不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通过人居环境观摩评比,能更加直观地感受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的变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培养村民良好卫生习惯,提高村民文明素养,推动村民由“站着看”转变为“主动干”,逐步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面巩固,打好“长效拳”。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洲头乡始终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年常态长效,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同时成立农村人居环境专项督导小组,对全乡11个村进行专项督导,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不深入、不彻底、不长久”问题。

  接下来,洲头乡将继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集中力量办好事,倾力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洲区样板。(通讯员 刘丙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