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乡村振兴 >正文

洲头乡:在春天里种下绿色“希望”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袁洁   时间:2023-02-08 09:10:1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洲头乡党建联盟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洲头乡宗营村、洲头村工人正在抢抓农时栽种辣椒苗,掀起新一轮农业生产热潮。

  “四个月后,我们基地的蔬菜将运往九江、南昌几个市场,已经有3个公司提前找我们预约蔬菜了,新鲜的辣椒收购价8元一公斤,花菜4元一公斤。”洲头村党总支书记王飞武说。“我们的菜苗邀请专业人士育秧,基地全部使用机器喷灌技术,这样比人工洒水更均匀,蔬菜苗长得整齐,品质也更好。”

  2022年6月,洲头乡共争取约400万元项目资金,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在宗营村金洲大道两旁建设智能连栋大棚200余亩。洲头乡成立村级联合党委,鼓励地理位置相邻、资源禀赋相近、发展优势互补的村抱团发展。今年以来,洲头乡宗营村、洲头村投资约6万元在洲头乡党建联盟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大棚内联合种植辣椒、花菜、包菜、黄瓜、香瓜等蔬菜20余亩,基地其他部分乡级统筹规划,作为育秧中心和精品葡萄、火龙果等精品水果种植区。党建联盟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的建设,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工作机会,近40余名周边村民在基地务工,每天可收获100元左右务工费。 一直以来,洲头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抱团发展、资产盘活、自主经营等模式,丰富发展路径,改善集体经济结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激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内生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眼下,洲头乡处处春意盎然,村民们正在春天里种下绿色“希望”,描绘出一幅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画卷。(通讯员 袁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