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乡村振兴 >正文

洲头乡:华恒轻工共圆残疾人“就业梦”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乔兹佳   时间:2022-12-08 15:38:00   

  宿松融媒讯 安徽华恒轻工创始团队起源于福建泉州,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2019年6月引入外商投资,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也相应变更为1.3亿元。公司总部位于洲头乡罗渡村境内,同时在泉州和宿松经开区等地设有工厂,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箱包公司,主要生产尼龙背包、拉杆背包、学生包、旅行箱、电脑包等,产品销往美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消费市场。

  华恒轻工自成立以来,不断充实自身企业素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华恒轻工(洲头总部)共有员工360人,截至目前,共有13名残疾人士在华恒轻工就业,在献爱心的同时,为残疾人士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通过自身劳动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带动残疾人就业,不仅享受到了税收优惠,降低了用工成本,也让企业能够承担更多责任,反哺社会。”华恒轻工负责人杨巧玲说道。在华恒轻工就业的残疾人有聋哑、肢体、视力、精神这四类残疾对象,华恒轻工负责人杨巧玲根据残疾对象身体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去关注他们的所需、所缺,让残疾对象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是实现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根本出路,也是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迫切需求。近年来,华恒轻工通过设置专岗、组织技术培训等形式,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到企业务工,开启阳光新生活。(乔兹佳)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