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用心关爱残疾人 爱心轮椅送上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刘丙南   时间:2023-11-28 09:10:58   

  宿松融媒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为我送来了轮椅,由于家庭困难,一直没有舍得买新轮椅。现在有了新轮椅我每天都可以到外面多多转转,特别感谢乡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洲头乡坝头村司大爷拉着送轮椅上门的志愿服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坝头村包片村干在开展社会救助主动发现入户走访司大爷家时了解到,由于司大爷前几年患病导致下肢行动不便需要长期使用轮椅,之前家中的旧轮椅因为长期使用磨损较为严重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家中经济状况困难,一直没舍得买新轮椅。在得知情况后,洲头乡残联第一时间为司大爷申请了新轮椅。11月24日,洲头乡组织志愿者将崭新的轮椅送到司大爷家中,并现场为他安装好和调节至舒适的高度,细致地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保证老人坐得舒服,用得安全。

  同时,为帮助更多的有辅助器具需求残疾人享受这项政策,提升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洲头乡组织各村对困难重度肢体残疾人轮椅辅具需求情况开展摸排,并协助有需求残疾人填写《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审批表》,截至11月27日,已收到15名困难残疾人辅具申请。下一步,洲头乡将组织乡志愿者将这些饱含爱心的轮椅送到残疾人家中。(通讯员 刘丙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