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听民意访民情解难题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王点   时间:2023-10-27 11:33:25   

  宿松融媒讯 官洲村与坝头村交界处部分住户因道路未修建下水道,导致排水不畅。路面常年被雨水覆盖,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且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一直难以解决的原因一是此地块构成复杂,即是两村的交界处,又涉及出让给老道班使用的国有面积。二是周边住户构成复杂,既有坝头村、洲头村的居民,也有复兴、汇口等地人员在此居住,沟通协调的困难很大。三是早年因缺乏监管,部分住户建房时私自堵塞了排水通道。

  洲头乡扎实开展“听民意见、访民情”活动。成立由分管副书记牵头,坝头、官洲两村书记参加、6户周边群众代表参与的工作专班。逐户上门宣讲政策、讲明观点。历时半个月,得到了大多数周边住户的支持。

  目前,坝头村已通过实施一事一议项目,新建下水道90余米,花费6万余元。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水泥回填。

  通过党组织牵头,群众主动参与,广泛取得共识,及时落实项目。洲头乡成功解决一件困扰群众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方便了群众出行,消除了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讯员 王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