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宋永刚   时间:2023-08-30 11:02:3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8月30日,洲头乡应急办联合建设站、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学校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校园内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设施安全进行检查排查,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食材储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是否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和门卫在岗值班制度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巡逻,是否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等。随后对校外学生租房出租户进行逐家逐户再排查。排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出租户的用电用水线路、灶台摆放位置、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安装、燃气软管连接、消防器材配备、逃生通道,并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检查组还检查了校园周边的商超、餐饮店和文具店等;重点对校园周边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日常维护、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变质产品及“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力求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相关商户、出租户进行现场整改、限期整改等措施。

  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力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通讯员 宋永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