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乡村篮球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洪利君   时间:2023-08-25 16:32:1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快乐健身”社区运动会乡村篮球联赛暨洲头乡第二届“葡萄杯”篮球赛圆满闭幕。历时6天的赛程为洲头群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每到傍晚,只要有比赛,洲头集镇篮球场就热闹起来。“走,看球去”,成为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一场场篮球赛,不仅是篮球爱好者展现球技的赛场,更是文体旅融合的大舞台。

  “出健康生活新风尚

  “抢篮板”“加油”“好球……”在比赛现场,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围满了球场,都期待看到队员的精彩表现,现场加油声、呐喊声、叫好声不断,并且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比赛中,三分球、争抢篮板、快攻妙传……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对决。“希望我们的比赛能让更多的人爱上篮球这项运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洲头联队代表队队长激动地说道。

  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挥汗如雨,发球、抢球、防守、进攻等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波接一波的强攻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赛场下,志愿者们给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为群众普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相关知识,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出村民之间新情谊

  2023年是洲头乡举办的第二届“葡萄杯”篮球赛,开赛的消息一发出,村民们就纷纷响应,有的牵头“摇人”,组建球队参赛;有的作为球员,专程从市区、外地赶回来,只为代表自己的球队在球场上争得荣誉;有的化身“啦啦队”,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呐喊。“看到村组群发了举办篮球比赛的通知,我立马就报名,非常开心能加入家乡队伍。”坝头联队参赛队员兴奋地说道。

  场上队员打得激烈,观众席上群众也看得过瘾。“听说要举办乡村篮球赛,我带着孩子早早就来占位置,给他们加油鼓劲。还是打篮球好,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增进了村民感情,茶余饭后大家都有了共同的话题。”

  “出体旅融合新发展

  借助此次契机,洲头乡还精选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葡萄、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把农产品展销、乡土文化展示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按照“以赛扶产、以赛促文、以赛助旅”的理念,真正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输出农味,打造现代化乡村振兴新样本。

  为了让居民和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今年,洲头乡对篮球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美丽明亮的路灯……翻新后的篮球场带给篮球爱好者更好的观赛体验。同时当地依托现有农旅产业,积极打造“白+黑”双重游玩模式,集采摘、游玩、观赏、住宿等于一体的发展模式。一名外乡游客开心地说道“白天可以体验水果采摘、打卡拍照,晚上球赛人山人海,氛围特别好,行程安排得满满的。”

  乡村篮球赛,是体育运动,也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无论距离多远,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只要回到球场,大家都在为自己所在的球队挥汗出力,无论哪方进球都欢呼声不断,折射出活力满满的新时代乡村风貌,体育文化活动正在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活力!(通讯员 洪利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