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送影下乡让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牛元馨   时间:2023-03-20 15:49:02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近期,在洲头乡辖区11个村农村公益电影正在轮番放映。

  夜幕初上,各村文体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大家坐在现场,等待电影上映。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经典红色电影送到村民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进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

  “以前人们最喜欢看战争片,现在都对科教片和故事片等红色电影感兴趣,提前一天村里就下了通知,天还没黑村民们就带着板凳守候在一旁,附近的乡亲们都会赶着来看。这场电影还没结束,村民就开始询问下场电影安排在什么时候放,放什么片子。”小瓜村党总支部书记蒋照庄说。

  电影下乡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把优秀的科教片、故事片等文化大餐送到了群众的身边,让广大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提高能力,丰富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边看电影边拉家常,心更近了、情更亲了、人情味更浓了。(通讯员 牛元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