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暨食品安全“四员”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  作者: 石博文   时间:2023-03-10 09:34:0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强化乡镇食品安全“四员”职责,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食品安全,3月9日,洲头乡政府联合洲头市场监管所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暨食品安全“四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局负责人进行指导和培训,各村委会负责人、卫生室长及各村从事农村集体聚餐的厨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文件精神;明确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要点和难点、包保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的具体下载操作和使用流程进行了学习指导。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局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四员”工作职责、餐饮领域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要点等内容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制度、农村集体聚餐分类指导制度、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管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对照包保任务清单,定期开展日常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履行“四员”职责,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包保干部和“四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石博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