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创优营商环境 为企纾困解难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  作者: 黎叶强   时间:2023-02-16 09:41:04   

  宿松融媒讯 “你好,我们公司门前最近排水不畅,麻烦你们联系解决一下。”“好的,我们上午就联系安排人员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您这边中午排水就能通畅。”这样的问答是宿松县洲头乡“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办公室每天工作中的常态。

  前不久,宿松县中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刚开业,出现了招工难问题,洲头乡人社所所长在走访了解后,结合企业实际,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协调当地的村委会,介绍剩余劳动力去企业应聘。短短几天时间,企业就招聘到了4人,满足了用工需求。

“确实服务到位,解决了眼下生产缺人的难题,切切实实为我们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宿松县中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林说道。

2023年,宿松县洲头乡进一步完善企业长效服务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深入推进“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确保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了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队伍,点对点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完善了考核奖惩办法、联系包保、定期走访、党建指导员等相关工作制度,以规范的制度保障工作的规范和效率。同时,邀请县科经局、统计局、人社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训,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建指导等工作开展政策工作宣传和指导工作。

  为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各联系包保人坚持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咨询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真心服务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乡“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办公室及时汇总梳理分类,制定帮办措施、明确帮办责任人和责任时限,确保企业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提升企业的满意度。(通讯员 黎叶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