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民生一线 >正文

洲头乡: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刘能围   时间:2022-10-31 16:57:43   

  宿松融媒讯  洲头乡集镇路段较为狭窄,经常有重型货车、客车通行,且每天早上乱停乱放的情况因学生上学有所增加,严重威胁行人的安全,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出行。为优化集镇交通秩序,今年以来,洲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建设站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出行。

  为做好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洲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乡建设站组成文明交通劝导志愿小分队,每天有志愿者在集镇进行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按照交通规则通行,对乱穿行、不戴头盔、乱停乱放、乱摆乱占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是一项长远的任务,一年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集镇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乱停乱放的行为明显减少,同时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创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刘能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