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聚焦培训提技能 “家政服务”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杨石飞   时间:2023-11-13 16:50:00   

  宿松融媒讯 11月10日,宿松诚实职业培训学校家政服务员培训第五期在洲头乡小瓜村正式开班,来自乡域内五个村的83名学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家政服务行业要有全新的认识;二是要听课认真到位,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深学透,为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要培训效果到位,学以致用,提升就业能力,用好家政服务培训班平台,在家政服务行业做出实绩。

  “作为家政服务人员,学好家政服务技能,学习家政服务知识,首先要具备‘三心’,爱心、耐心和关心。自“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实施以来,我们配合政府开设了一期又一期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帮助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提高了经济收入。同时,我们也满足了许多家庭的需要,实现了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各类家政服务的需求”。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

  “以前觉得家政服务就是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通过培训才发现里面学问真不少,这次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指导性强,不仅为我们今后从事家政服务需要增添了不少信心,也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培训学员钱霞说道。

  此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学习结合模式,线下培训四次,线上需要学习14个课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家政服务基础、家政服务分类、家庭服务以及家庭陪护等内容,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围绕帮助困难失业人员和待业在家未就业人员持证增收的工作目标,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多方资源,持续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积极带动他们接收新知识、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为实现就业创业打下一个良好基础。(通讯员 杨石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