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洲头乡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敬老爱老一家亲”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祝吉敏   时间:2023-06-21 17:06:57   

  宿松融媒讯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上午,洲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工青妇等部门到乡敬老院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敬老爱老一家亲”主题活动,与敬老院数十名老年人共迎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齐上阵,提前泡糯米,煮粽叶,裁线绳,将材料和工具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学习了选叶、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等包粽子的步骤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纷纷上手、互帮互学。看到有些“新手”没有包过粽子,86岁高龄的柴荷香老奶奶还主动参与,手把手教学。在老奶奶的指导下,“新手”们也有模有样地包起来,把满满的快乐和祝福包进粽子,一只只三角形、四角形的粽子很快就堆满了面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共完成了两百多个粽子,看着大盆小盆的粽子,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粽子虽小,情谊巨大。这些粽子不仅饱含了志愿者们的爱心,还带动大家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风气,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艾叶清香忆往昔,端午韵长感文化。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端午节的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孤寡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老年人与社会的联系。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向社区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通讯员 祝吉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