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放心家政”进各村 结对帮扶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吴慧   时间:2023-06-02 16:59:47   

  宿松融媒讯 为加快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洲头乡妇联拓宽宣传阵地,结合“千名执委爱心大结对”结对帮扶活动在各村内开展宣传。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围绕养老护理、育婴保育、母婴护理、整理收纳等方面向村民介绍目前家政服务项目以及“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服务举措。对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及时做好登记,并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政策。同时认真听取收集群众对“放心家政”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同时,洲头乡妇联干部、妇女代表、执委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及家庭困难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面掌握妇女儿童、重点家庭和高风险家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开展心理咨询、维权服务、技能培训等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妇女、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以实际行动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家政服务有助于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增强人民幸福感。下一步,洲头乡妇联会更加深入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宣传和千名执委结对帮扶活动,将更多惠民政策宣传进村里,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通讯员 吴慧)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