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便民服务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黄唐海   时间:2023-03-31 09:18:46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职能,更好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洲头司法所联合乡妇联、团委、人社、民政等部门开展了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治手提袋、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讲了签订劳动合同、追讨拖欠工资、工伤维权、土地纠纷、家庭矛盾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定义、申请条件、申请地点等问题,引导大家要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法治观念。现场群众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并就自身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得到满意答复后纷纷致谢。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300余份,咨询人数1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知,营造了关爱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弱势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通讯员 黄唐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