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尹丽添   时间:2023-03-30 17:39:44   

  宿松融媒讯 “嬢嬢,清明节马上到着,现在国家都倡导文明祭祀,不能再用塑料花哦!”30号上午,洲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正在向沿街的村民们宣传文明祭祀。

  2023年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深化移风易俗,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洲头乡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以文明之风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形式,引导广大村民摒弃使用塑料花、焚烧纸钱等祭祀陋习,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公祭悼念、网上追忆等文明节俭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出来。

  “文明祭祀是最好的缅怀。我们采用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的方式来寄托哀思,不仅可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也进一步保护了环境。”志愿者向群众科普道。

  此次宣传文明祭祀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加大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商铺宣传文明新风,进一步引导村民群众转变观念、破除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讯员 尹丽添)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