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卫生院开展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卫生院  作者: 桂林燕   时间:2023-02-27 17:04:54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妇女健康,早期发现危及妇女健康的宫颈癌、宫颈炎等妇科疾病,洲头卫生院于2月20日开始对全乡适龄妇女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

  本次“宫颈癌”筛查活动针对35-64周岁妇女。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村专干采取电话、微信群、入户等方式提前宣传动员并组织妇女参加筛查。检查现场,前来检查的妇女早早就排在了候诊室门口,队伍井然有序,医务人员仔细为妇女们进行宫颈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等,同时针对性地对患有疾病的妇女进行处方及跟踪随访。本次活动预计为500名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育龄妇女对宫颈癌早诊早治的意识,充分调动了育龄妇女参与宫颈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桂林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