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走深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牛元馨   时间:2023-02-24 14:36:35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洲头乡采取“四项举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文明素质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平安的洲头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召开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对移风易俗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部署、有落实让移风易俗在全乡发挥巨大的影响力并层层压实责任多管齐下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确保抓细抓实抓牢抓好抓深移风易俗。

  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普及到位。“移风易俗,移的是旧风,易的是陋俗。人情要讲,但‘人情歪风’也必须整治”。为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该乡扩大宣传面利用党课、党员干部大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LED显示屏、宣传车、广播喇叭、宣传栏、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面推动移风易俗走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经开展了移风易俗宣讲16次,进一步深植文明理念。

  树立榜样作用,评选先进典型。结合“安庆好人”“好婆婆”“好媳妇”和“最美庭院”评选,选树一批改陈规、破陋习、除低俗的先进典型,发挥引导作用。把移风易俗落实情况作为创建评选的重要指标内容,进一步打造乡风文明示范村和移风易俗模范家庭。

  严格基层治理完善村规民约。深入村组精心指导移风易俗工作建立健全“一约五会”制度。常态化把完善村规民约作为移风易俗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把禁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纳入各村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变陈规陋习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牛元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