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致富不忘家乡人 传递真情奉爱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刘能围   时间:2023-02-23 10:27:0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引导广大群众向善向上,近年来,洲头乡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育身边人,高从保就是其中的一位。

  高从保1968年10月出生在宿松县洲头乡宗营村一个普通的家庭,1992年高从保开始外出打拼,先后做过水泥匠、推销员、车间主管等,也就是这样的经历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2006年开始自主创业,与好友合资建立安瑞电器公司,2008年开始独立经营安瑞电器。他是个有思想、有品位、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高从保走出去了,但他从没有忘记养育他的家乡,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父老乡亲。

  弘扬社会新风尚,扶贫济困我先行。2020年,在外的高从保听说同村一个村民患有膀胱癌,在了解到该户家庭条件十分艰苦,他立马联系了村里书记说,“我想给这户人家捐一点款,你帮我联系下,也算是我为家乡作一点贡献”,随后托人将捐款和物品送到这户人家,并告知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来找他。从2020年开始,高从保就为全村的困难家庭和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捐款捐物,亲切地向他们送上关怀问候,询问他们近况与存在的困难,发放慰问金,三年来共计捐款捐物5万元,极大弘扬了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社会新风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给困难家庭捐款捐物的同时,高从保也是思考了很久,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通过与这些困难家庭的接触,他了解到他们只是没有一个平台,缺少一个工作岗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从保起了从家乡招工的心思。2020年,高从保开始为有意愿的人安排就业岗位,陆续解决了26人的就业问题,每年安排专车接送。同时,高从保有意回乡创业,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业。

  他以农民的质朴、以现代企业家的胸怀,致富不忘乡里,大手笔回报社会,为家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刘能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