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开学法治第一课”开讲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黄唐海   时间:2023-02-22 10:26:54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保障学生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洲头司法所联合禁毒办、派出所前往坝头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向孩子们宣传预防毒品、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知识,从校园欺凌、盗窃等典型案例入手,通过法治角度剖析这些行为危害的后果,引导学生遇到此类问题该如何科学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整场课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法治教育,不仅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青少年人生中的“必修课”,洲头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声音,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守住法律底线,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黄唐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