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桂前禄   时间:2022-12-19 16:30:15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有效规范集镇秩序,日前,洲头乡建设站针对集镇店外经营、摊贩路边摆摊、车辆乱停乱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每天早上六点多,建设站集镇专班人员就到达农贸市场,针对在市场外摆摊经营的个体户,现场劝导,引导其进入市场内经营,提高农贸市场空间利用率,方便有效管理,减轻了道路拥挤压力,规范了市场秩序。

  占道经营一直是集镇管理工作的难点,也是一项经常性反复性的工作。针对占道经营,建设站全体成员每天上午全部到集镇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加强引导宣传,对经常到集镇上占道摆摊的商户着重加强宣传,宣讲制度。另一方面,通过盯紧重点区域,对集镇上经常被占用经营的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安排值班人员时刻关注,经常巡查。

  经过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劝导纠正流动摊贩20余人次,整治占道经营10余处,集镇的秩序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依法依规治理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等违规经营现象,树立“集镇治理人人参与”的理念。(通讯员 桂前禄)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