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基层动态 >正文

洲头乡:离湖上岸保生态,精准发力促就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杨石飞   时间:2022-12-05 17:30:22   

  宿松融媒讯 大湖拆除围栏网渔民就业及大湖保护和生态利用实施,是县委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完全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障离湖上岸专业渔民安置和再就业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12月5日,洲头乡举办大湖拆除围栏网渔民就业专场招聘会。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乡人社所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为全力做好离湖上岸渔民就业创业,确保离湖上岸渔民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党政分管领导对渔民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乡村两级渔民就业帮扶人员具体落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让离湖上岸渔民有就业机会,有就业热情,有就业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大力宣传,线下通过乡村两级就业帮扶人员实地走访,拉设横幅,送政策送企业招聘信息入户,现场登记就业意向岗位。线上通过在微信群、抖音等渠道转发“暖民心就业行动”及“宿松县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信息,引导广泛关注“宿松就业、宿松人力资源市场”抖音账号,提高离湖上岸渔民身边就业岗位知晓度。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根据招聘会现场离湖上岸渔民就业意向信息登记,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对照筛选县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精准岗位匹配,确保渔民就业招得来,留得住。

  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摸排有就业意向的渔民,加大力度做好离湖上岸渔民就业帮扶工作,加大用工企业与渔民就业监管,实现渔民平稳转产,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做到离湖不离责任,离湖不离政策,离湖不离帮扶,离湖不离监管。(通讯员 杨石飞)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