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党的建设 >正文

洲头乡:“三必须”工作法促“三会一课”见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王点   时间:2023-08-30 15:30:07   

  宿松融媒讯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

  一直以来,洲头乡始终把严格基层党的组织生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落实“三必须”工作法,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

  组织领导必须要高位推动。建立领导机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三会一课”工作领导小组;支部要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支委委员任副组长,党小组组长为成员的“三会一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由党委统一领导,党委、支部、支委、党小组相互支撑的领导机制。强化责任体系,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对“三会一课”定人定责定内容,健全完善责任体系。

  组工干部必须是行家里手,选优配强乡村两级组工干部队伍,确保乡专职党建工作人员3人,村专职党建工作人员1人。规范组织工作例会制度,始终将业务学习作为规定动作,固定环节。不定期开展测试,对业务素质不达标、工作能力不到位的组工干部及时予以更换。

  督查检查必须常态化开展,通过随机现场抽查、随机资料抽查等方式,常态化检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问题清单,形成专题通报。建立“清单+闭环”工作机制,督促各支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力求“三会一课”组织实、内容实、效果实。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政治引领、党性锻炼等作用。(通讯员 王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