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党的建设 >正文

洲头乡扎实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孙清   时间:2023-01-16 10:44:59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日前,洲头乡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纪律“螺丝”,强化监督检查力量,聚焦“四风”新动向,坚持重遏制、强震慑,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认真贯彻落实,精心安排部署。乡纪委书记在班子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分管领导到联系村和分管部门召开相关会议,第一时间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精神和要求传达至全体干部。同时,乡纪委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到廉洁过节,守好底线,一旦发现有违规收受礼金等违纪行为的,乡纪委坚决做到“零容忍、严问责”。

  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拒腐防变。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的深刻认识,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乡纪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本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省市县廉洁纪律要求,提醒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治“节日病”。

  强化监督严问责。乡纪委将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辖区内各站所及村进行明察暗访,对干部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严肃处理。(通讯员 孙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