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党的建设 >正文

洲头乡:多点发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  作者: 王亮   时间:2022-12-30 10:12:38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洲头乡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任务,在抓落实、抓路径、抓能力上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不折不扣抓日常。组织各党支部专题学习136次,交流研讨26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6件。全覆盖开展“一改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班一线宣讲12场次。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完成14个“书记项目”和40个“领办事项”,规范做好“三会一课”“非公党建”等日常工作。

  统筹兼顾抓重点。集体经济由“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多点发力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把土地相邻、增收模式相近的5个村,成立联合党委实现“抱团发展”,建成200亩党建联盟示范基地,探索种植小米辣椒近400亩,村集体经济增加60万元;从严规范集体资产资源管理,通过进场交易实现集体经济每年净增200万元,2022年集体经济强村增至4个,村集体经济总量超750万元。人才建设由“采集定向”到“项目定位”。完成人才信息采集11200人,建立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机制,吸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通过与在外人才联系,成功引进项目4个。党建引领助推“信访”变“信任”。建立党员干部下访常态化排除化解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成功调处矛盾纠纷262起。

  创新方式抓机制。实行清单闭环抓落实,坚持每月月初下达任务清单、月中指导、月末盘点,不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做到日清月结;推动互看互比抓落实,变“会场”为“现场”,每月组织工作例会开到各村,现场观摩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本领。(通讯员 王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