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本地要闻 >正文

洲头乡成功举办全县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胡锦文 余宜胜   时间:2023-03-31 14:08:18   

  宿松融媒讯 3月30日,宿松县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在洲头乡官洲村召开,洲头乡分管领导、各有关乡镇农技站站长、测报技干、小麦种植大户、统防统治组织负责人、植保站全体人员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植保无人飞机进行的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业现场,3架装载着农药的无人机在业务人员的操控下,按照标准高度、规范速度和合适幅度在麦田低空飞行,均匀喷洒雾状农药。现场会上还展示了高效低毒的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剂和正确稀释混配方法,县植保技术人员分析了全县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小麦长势及4月上中旬天气形势,并现场培训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防治技术要领。

  眼下全县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这个阶段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小麦赤霉病、锈病、白粉病、穗蚜等病虫害发生的主要时期,正是开展“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以此次现场会召开为契机,洲头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指导农户及时做好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防治工作,迅速掀起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防治热潮,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小麦、油菜丰产丰收。(通讯员 胡锦文 余宜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