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本地要闻 >正文

洲头乡:农家书屋“活”起来 全民阅读“热”起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4-01 16:25:46   

  宿松融媒讯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洲头乡围绕“读书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图片4.png

  “同学们,你们每天都读什么书呀?你们最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籍呢?你们知道读书日的由来及活动意义吗。”日前,记者来到洲头乡中心小学少年宫读书屋,只见洲头乡志愿者们正和一群孩子们在交流读书心得,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并从阅读的好处、阅读的方法、如何选择合适的阅读书籍三个方面给孩子们提出了建议,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

  在现场,来自洲头乡中心小学的学生石可心说:“我家离得近,平日没事我就喜欢来这里,看看书籍,增加我的阅读量,好在作文上有待提高。”

图片5.png

  农家书屋不仅仅是提供读书、看报条件的阅览场所,更是满足农民多样性文化需求的公共空间,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洲头乡各村农家书屋建设完善,制度健全、设施完备、专人负责、图书种类繁多,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同时,通过农家书屋志愿服务活动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群体开展各类知识普及、道德教育,让他们享受阅读的乐趣,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为基层文化建设增添一丝书香之气。

  “目前,我们这里农家书屋藏书达4000余册,涵盖文化类、科技类、综合类、生活类、少儿类等七大类,适用于各个不同年龄段阅读,同时我们还实现月月有新书,年年上新品,不断丰富书屋的书籍,提高农家书屋的使用率,让他们在书香阅读中不断提升,感受阅读的快乐。”洲头乡金坝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黄勇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近年来,洲头乡积极推进农家书屋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机结合,形成以图书资源为依托、文化阵地为平台、宣传教育为特色、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农家书屋“党家模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