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黄唐海   时间:2022-09-01 14:53:02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日前,洲头乡全面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将法律援助相关法律知识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提升队伍建设。充分吸纳辖区法律知识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及群众作为法律援助明白人。定期对辖区的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援助学习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出台的意义、申请法律援助条件进行详细解读。

  优化服务方式。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认真记录,根据来访人实际情况,能化解的矛盾纠纷,及时请洲头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处理;对于无法化解的,若属于法律援助范围的,及时登记、受理并及时上报审批,不属于援助范围的,则告知当事人解决途径。对于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申请法律援助的,畅通“绿色通道”,按照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切实做好案件接收、办理工作。

  目前为止,洲头乡共开展2次法律援助方面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完成法律援助案件21件,接收群众法律咨询78人次。(通讯员 黄唐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