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小黄桃变身乡村振兴“黄金果”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唐蕾   时间:2022-06-16 08:35:07   

  宿松融媒讯 春赏桃花夏吃桃,6月正逢黄桃成熟上市。笔者走进洲头乡金坝村黄桃种植园,一片片诱人的桃树林,空气中弥漫着沁心的果香,树上挂满了黄桃,桃子黄里透红,正赶上一群大爷大妈在绿树成荫的桃园里采摘,品尝香甜、多汁的黄桃,“口感非常不错,水分也充足,吃起来‘香、脆、甜’。”唐大爷一边品尝一边说道。

图片2.png

  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口味香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纤维素、胡萝卜素、番茄黄素、红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在水果培育方面洲头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是种植黄桃的天然沃土,加上政府大力支持黄桃产业发展,兴修水利并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洲区种植怕水的难题让村民们看到了黄桃种植的前景。

  打理这片黄桃园的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他正在桃树下细心地摆弄着,把一个个大过成年人拳头的桃子用纸包起来,这样既防虫又防鸟啄。见到笔者老人很是兴奋:“我一共种了8亩黄桃,两个品种,现在已经成熟一个品种,还有另一个品种要到八月份上市。一亩桃林可收获近2000斤黄桃,现在的市场价每斤8-10元,除去各项生产开支,1亩地纯收入10000多元。我这8亩地,今年能收入10万元呢!”说着,老人摘了一个桃让我尝尝,咬一口,甜甜的桃汁,可口的香味,我品尝着:传说中,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的蟠桃就是这么诱人可口吧!更是赞叹于一位七旬老人还能整日在地里劳作,创造出这么大的收入!乡村振兴,美好农村就在眼前呀!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洲头乡通过典型示范,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巩固特色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形成小米辣、火龙果、黄桃三个基地,以特色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洲头乡分管负责人如是说道。(通讯员 唐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