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宿松:村里来了板凳普法队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刘苗   时间:2022-06-06 09:58:45   

  宿松融媒讯 “浓浓端午情,普法伴您行,乡亲们,板凳普法队来给您普法了,不懂得、存疑的,都来瞧一瞧、问一问。”6月4日一早,宿松县洲头泗洲村迎来了他们的“订单”法律顾问——宿松县板凳普法队。

ce1a1d2e5d4299290576d961785ed81_副本.jpg

  “老乡们,咱们是沿江地区,最近很多骗子以会销名义,最初免费向发些小礼品,后面再以防血吸虫病为由向你们兜售饮水机,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占了小便宜吃大亏,这类产品往往是“三无”产品,没有任何保障,且价格高昂,预防血吸虫还是要相信政府和科学。”

  “大爷,根据您反映的前期被骗的情况,我们建议您收集好被骗的证据,然后去本地公安机关报警,协助公安局去银行冻结对方银行卡,防止对方转移该笔钱。也可以直接去法院申请诉请财产保全,冻结该银行开户存款,然后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因为网络诈骗维权难,最有效的还是提高警惕。”

  古杨树下,板凳普法队还详细讲解了群众比较关注的民法典婚姻冷静期和遗嘱继承方面的内容,并就日常生活中真实案例与群众展开热烈的讨论,从继承的顺序、遗嘱的效力和优先等级、房产过户等各方面切入,详细分析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提高普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宿松县法宣办推出“板凳普法队”,在前期梳理基层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定时定点上门服务,古树下,院落里,几个小板凳,工作人员与群众围坐在一起,以唠家常的方式进行普法,号准群众“脉搏”,及时传递法律资讯,让法治宣传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把法治精神播撒至千门万户。(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