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金银花开“金银”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3-05-13 12:13:25   

  宿松融媒讯 立夏后的五月,正是金银花盛开的季节,趾凤乡团林村20亩金银花进入丰收采摘季,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正在加班加点地采摘金银花。

  来到田间,一簇簇头茬金银花挂满枝头随风摇曳,含苞待放。金银花花开两季,现在采摘的是头茬金银花。“今年金银花的品质好,迎来了大丰收,采摘的工作量大,每天早晨7点左右,花田里就有10余人在进行采摘了。”团林村村委委员刘成武边摘边说道。

image.png

  村民正在采摘金银花

  金银花,又名对花、忍冬花、系多年生藤本小灌木,生于背风向阳处,隆冬不凋,生命可达40余年以上,其根系发达,主根粗壮,毛系根特别多,再生能力很强,主干灰褐色或棕褐色,花冠筒状,上粗下细,略弯曲。田地里头茬金银花的形状犹如一个个在拥抱太阳的“小手”,仿佛能够托起乡村振兴的殷切期盼。

image.png

  迎着阳光的头茬金银花

  金银花是农业发展的致富之宝,金银花易种植、易成活,适应性强、投资少、见效快,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好,一次种植几十年受益,种植后当年现蕾收花,三年后即进入盛产期。

  “在我们趾凤有农谚说:‘涝死庄稼旱死草,冻伤石榴晒伤瓜,不会影响金银花。’这非常形象地说明了金银花顽强的生命力。现在团林村有金银花20亩,预计3年生苗木亩产干花200公斤,预估收入10万元。”团林村村书记毕加华兴奋地说道。

image.png

  新鲜的头茬金银花

  趾凤乡团林村呈现出经济腾飞,欣欣向荣的景象,靠种植金银花致富的农民,腰包鼓起来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未来,发展金银花将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支柱产业,真正绘就“家有千墩金银花,不怕手中没钱花”的乡村振兴和美丽画卷。(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