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三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3-24 15:12:24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趾凤乡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三个发力”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坚持在干群联动上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不仅对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以及室内卫生等进行彻底整治,还带头在公共地段、文化广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同时,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发挥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群众等群体主动性,紧盯薄弱环节,合力清除垃圾杂草及卫生死角,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在宣传引导上发力。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抓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通过运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LED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调动广大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及时清扫房前屋后,以点促面,点点相连,形成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都是监督员、户户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坚持在督促检查上发力。按照片区负责制,实行联村科干包抓、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包干机制,动员引导群众实行“门前三包”,并督促公益性岗位人员划片包段清扫公共区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清扫,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有序推进。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发现问题要求各村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落实。

  下一步,趾凤乡将持续发力,在“净化、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切实为全乡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力争让全乡环境更优美,让文明成为亮丽底色。(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