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春茶采摘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罗恒   时间:2023-03-20 10:48:59   

  宿松融媒讯 三月好春光,万物忙生长。在趾凤乡老岗村成片的茶山上,山风习习,茶香四溢,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走进茶园,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上刚刚冒出头的春茶色泽翠绿、叶质软嫩。茶农们一双双巧手如彩蝶在叶尖上,动作娴熟、手指翻飞,用食指、大拇指夹住嫩茎,轻轻一提,便将芽叶采下,挎在身上的小竹筐里很快就“躺”满了鲜嫩饱满的芽尖,采茶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茶园里,工人们忙着采茶、称重。而在另一边的茶叶加工厂房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采摘来的鲜叶做一系列操作处理,摊青、杀青、理条、烘干。

  近年来,趾凤乡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立足生态底色,已建成30亩老岗茶叶种植基地以及配套厂房,让一片小叶子,拉动一个大产业,富裕一方老百姓,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罗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