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推动“产业小车”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3-03-13 15:14:53   

  宿松融媒讯 趾凤乡位于大别山余脉,境内群山环绕,风景秀丽。近年来,趾凤乡利用自身优势,根据地域相近、产业相同等因素,组建村级联合党委,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盘活耕地资源,大力发展羊肚菌、石斛、水芹、丑橘等特色产业。截至目前,种植羊肚菌70亩、石斛50亩、水芹50亩、丑橘80亩。

  “这几年,在乡政府的支持下,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增收致富的路子,没想到还可以通过长短结合的方式,让我们一年四季都有收入嘞!”趾凤乡南冲村的陈大妈欣喜的说道。近年来,趾凤乡根据种植作物的成长周期特点,让长周期的石斛、丑橘和短周期的水芹、羊肚菌相互结合,填补增收短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建立长期供销关系,带动周边村民就业520人,人均年收入增加4900元,年产值达到700万元。

  趾凤乡贯彻“旅游兴乡、生态立乡、产业富乡”发展战略,依托白崖寨风景区及当地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结合特色农业种植,建立4处旅游观光采摘园,成立旅游农产品销售合作社5家,年吸引游客20余万人次,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模式,让特色农业种植销售有了路子。“这个我真的感受很深,以前的趾凤乡就是一个大山深处的乡村,那时候白崖寨还没建起,我们呐,就随便种点农作物,能不挨饿就不错啦。现在好了,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发展红色旅游,种植特色产业,钱包鼓了,也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喽!”龙溪村的李大爷眼睛都笑成一条缝。

  下一步,趾凤乡将立足自身优势,继续在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上下功夫,让当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